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型模拟器能“导演”战术课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45 解放军报

  新型模拟器能“导演”战术课目——

  导弹准确击中目标

  空中开车成功,让我兴奋异常。听张建明说,这套模拟器还能打导弹,我又主动请缨“出战”。

  我坐前舱,张建明坐后舱。登机前,张建明教我制定了攻击航线和目标校正点。我按照地面协同准备,熟练地拉起“飞机”,直奔目标飞去,不一会儿功夫高度表已显示9200米。这时,张建明提醒我保持飞行状态,他负责搜索目标。

  透过机载电视制导画面,我发现目标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甚至连“敌机场塔台”的窗户横栏都看得一清二楚。正当我死死盯着目标时,张建明通知我可以发射。

  我憋足了力量,使劲按下按钮,突感机身一抖,导航画面马上出现冒着“白烟”疾速向目标飞奔的“导弹”。眨眼间,只听一声巨响,眼看着偌大塔台转瞬间灰飞烟灭。

  “导弹和新机造价昂贵,如果用实弹实装训练,不仅消耗大、负担重,而且周期长、组训难。美国在近几场局部战争中,都将高分辨率卫星图像与袭击地区的数字地图相结合,生成逼真的战场仿真环境,经多次反复演练才组织实施。据美军有关统计资料,从未参加过实战的飞行员,在首次执行任务时生存概率只有60%,经过模拟对抗训练后,生存的概率可以提高到90%。”

  谢东来所长一番话,让我对模拟器开发研制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地认识。这套国产新型战机飞行仿真模拟器,设置了空中拦截、

火箭弹对地面、海上目标攻击等10多项综合练习,为我军模拟训练开辟了新天地,标志着我国飞行仿真研制水平步入了世界发达国家行列。

  我边操纵“飞机”边听谢所长介绍,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张建明告诉我已飞行3小时50分钟了。看着崭新的模拟器和新落成的模拟仿真大楼,记者相信,研究所的明天会比今天更美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