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网上“新年寄语” 呼吁逊尼派打击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8:48 北京晨报
扎卡维网上“新年寄语”呼吁逊尼派打击美军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年伊始,“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在网上发布对逊尼派的“新年寄语”。他在8日公布的网上录音带中批评逊尼派参与伊拉克议会选举,呼吁他们放弃“选举游戏”,加入针对美军和伊拉克政府的战争。

  ●远离选举“游戏”

  一家常为伊拉克“基地”组织人员所用的网站8日公布一盘录音带。路透社说,从声音判断,讲话者正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最高领导人扎卡维。为鼓动逊尼派脱离伊拉克选举,扎卡维在录音带中软硬兼施。

  扎卡维先是批评了逊尼派主要政党之一的

伊拉克伊斯兰党,指责它赞同新宪法的行为变相促成什叶派与库尔德人在新政府中取得领导地位。

  另一方面,扎卡维对逊尼派“温言软语”。他说,去年12月伊拉克议会选举过程之所以比较平静,是因为“我们不想伤害逊尼派”,虽然“我们有能力在伊拉克大部分地区扰乱选举”。

  ●“勿弃责任”

  扎卡维还鼓动逊尼派加入针对美军和伊拉克政府的战争。“在人民心中扑灭圣战之火……相当于让他们向敌人投降,”扎卡维说。

  扎卡维还以“责任”之名进行劝说:“年轻的穆斯林……特别是(伊拉克)邻近国家和也门,参加圣战是你们的责任。”

  ●拉登“指示”

  扎卡维在录音中承认,拉登一手导演了去年12月对以色列的

火箭弹袭击行动。

  “从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只是针对犹太人打击的开始……所有这些都是在拉登的指示下进行,”扎卡维说。

  何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