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披露可从潜艇发射和回收的鸬鹚无人机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9:2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1月刊报道] 洛·马公司透露了一种从潜艇上发射和回收的"鸬鹚"无人作战飞机(UCAV)的详情。

  "鸬鹚"也叫称作多用途无机(MPUAV),这份合同是在2005年5月授予洛·马公司和它的合作伙伴(包括通用动力电船分公司)的。

  "鸬鹚"主要依照在美国海军SSGN级潜艇上的使用进行设计的。后者是"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而成的多功能常规作战平台,装备有"战斧"巡航导弹。

  该无人机隐身性能特别好,重4100千克,长5.8米,有一个可折叠的鸥形4.9米宽的翼,装在"三叉戟"发射管的封装体里。侧舱能够容纳450千克的武器或者传感器。它的动力为一个涡轮风扇

发动机,使该无人机能持续飞行3小时,航程可达900千米。

  "鸬鹚"能够携载可换装的侦查或打击载荷。它可用来进行潜艇"战斧"导弹攻击后的战损评估;执行秘密搜集情报、监视和侦查使命;为SSGN携带的特种作战部队提供支持。

  "鸬鹚"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它不必靠近潜艇起飞和降落,以保证艇的安全性。"鸬鹚"放在一个"鞍状"固定物上。起飞时,潜艇释放"鸬鹚",它先漂浮到水面,找准一个发射位置,然后在2具"战斧"型固体

火箭推进器的帮助下起飞。降落时,一个降落伞帮助该机稳定入水,然后漂浮着直到一个由潜艇部署的遥控潜器(ROV)利用一个声纳声波发射器找到它。随后,ROV把一个缆绳系到该机上,移动的潜艇像收风筝一样把它收回到艇内。

  设计挑战包括该机要能经受得住45米深处的水压、在海中溅落的水动力载荷和水下拖曳。正在研究的解决方案包括用高密度泡沫材料填满空着的空间以防止被压碎,用氮给机身的其它部分增压。进水口和出水口上都安装了门盖,武器舱门上安装了充气式密封圈。机身用的基本材料是钛,目的是增加近10%的重量以让该无人机可浸于水中。概念上还要求该无人机能够由发射管中的遥控系统进行燃料补给、维修和加装武器。

  按照目前的合同,洛·马公司团队将进行发动机和机身设计研究。将制造一架该飞机的实尺寸模型,测试ROV的水下回收能力。该阶段预定在2006年下半年完成,随后将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开发一个既能浸于水中又可飞行的原型样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