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仍看好未来有人驾驶飞机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8: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2月1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的官员们11月29日称,为实现战术空军的大转型,美国国防部未来可能需要额外购买大约80架F/A-22"猛禽"(Raptor)战斗机,每架的出厂单价近1.2亿美元。而迄今为止,参与F/A-22制造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的美国企业员工已达48000名。

  但这些官员们承认,购买更多的F/A-22与美国国防部的其他优先计划存在冲突。不
过他们声称,不管防务预算削减是否真的发生,甚至不管将战术空军的规模削减三分之一的想法是否会付诸实施,洛·马航空公司仍将是美国的顶级防务合同商之一,其未来的有人驾驶战斗机业务仍然看涨。现在,全球各地飞行着超过6000架由洛·马公司制造的有人驾驶飞机。

  洛·马航空公司的总裁拉尔夫·西斯(Ralph Heath)表示,他并没有因为美国国防部可能的防务预算决定而失眠,他和公司的其他官员都已不止一次地遇到过防务预算紧缩的情况,而经验使他们相信,只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公司产品的性能上,他们就能经受住这样的考验。该公司F/A-22、F-35及C-130J战术运输机生产线的经理们也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外界风传的产量削减,他们只是将注意力集中在产品制造工作的执行和完善方面。

  西斯还表示,他不认同F-35将是美国最后的有人驾驶战术航空平台的观点,其他官员也表示无人机要想真正与有人驾驶战术航空平台竞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洛·马航空公司正在自己进行战术空军研究,目的是促使美国国防部采购更多的F/A-22。尽管这个结论已然昭昭,但公司官员们表示美国军方没有任何人--包括参与本次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的人员和高级官员在内--会轻视他们的分析或结论。虽然洛·马公司的官员们仍拒绝讨论其"臭鼬工厂"(Skunk Works)正在进行的无人机项目,但外界一般认为该公司在无人机技术领域不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

波音公司。

  目前,洛·马航空公司的有人驾驶飞机业务除了F/A-22、F-35和C-130J外,还有F-16战术战斗机、C-5战略运输机、P-3海上巡逻机和CP-140巡逻机等。F-16的订货数量还在增加,最新订货来自希腊和巴基斯坦,印度也有可能订购;C-5目前还有超过70%的服役寿命;为支持P-3和CP-140的延寿,洛·马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玛丽埃塔开通一条新的外翼生产线。(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