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部队地方大学生干部崭露头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48 解放军报

  800多人担任营连主官 600人次获科研成果奖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记者夏洪青报道:今天,参加第二炮兵党委全会的代表,对二炮部队5年来有800多名地方大学生干部被提拔到营连主官岗位倍感振奋。令他们振奋的信息还有,5年来先后有300多名地方大学生干部被评为军事训练等各类标兵,45人荣立二等功,760人荣立三等功。

  二炮部队属高技术兵种,武器装备技术含量高,对理工类高科技人才的需求量大。近年来,所属各部队从地方大学接收了近万名大学生干部。为适应这一新情况,各级党委大胆探索,逐渐走出了一条选拔、培养、使用好地方大学生干部的新路子。

  采取措施,把优秀人才选拔到部队中来。近年来,第二炮兵先后与武汉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人才的协议,出台了3个法规性文件,建立了严格的考察、考核、选培制度,投入1000多万元建立了两个大学生培训基地。针对地方大学生干部军人素质、管理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各部队从抓入伍培训、任职培训和实际锻炼入手,强化第一任职能力培养;组织骨干和新补入的地方大学生干部结帮教对子,教业务、传经验、带作风,从当战士带起,逐个岗位锻炼,提高管兵带兵能力。

  各级党委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为地方大学生干部成才搭建平台。对表现优秀和成绩突出的地方大学生干部,不搞论资排辈,成熟一个使用一个。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王新民,带着10多项科研成果入伍,鉴于他的出色表现,部队党委经过一段时间培养,很快把他提拔到团参谋长岗位。

  对地方大学生干部的使用,有力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建设。据第二炮兵有关部门统计:二炮基层部队每年2000多项科研项目,70%是由地方大学生干部主持或参与完成的。5年来,地方大学生干部有600人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