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确定未来5年国防科技工业主要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防科工委新闻发言人金壮龙5日介绍,今后5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将瞄准国家远景目标,立足当前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在高新技术武器装备供给方面基本满足部队装备机械化和信息化要求,在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初步实现结构高级化。

  金壮龙说,今后5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还计划在基础能力方面使基础科研和基础建
设得到显著加强,初步形成寓军于民新体系框架和军民互通、互动机制,以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的新跨越。

  5日结束的2006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还决定,今后5年,中国核工业要以核电发展为龙头,以核燃料循环为支撑,以核应用技术产业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航天工业以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大容量通信卫星、新一代运载

火箭为重点,加快发展民用航天;航空工业以支线飞机为重点,适时启动大飞机的研制,重视发展通用飞机、民用直升机和转包生产,初步实现民用飞机产业化;船舶工业要重点建设环渤海、长江三角洲及珠江三角洲三大造船基地,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设计和集成能力显著增强。

  此外,中国兵器工业要用信息技术、新型工艺改造、提升传统兵器工业,初步实现兵器工业高科技、产业化的发展格局。加快发展民用车辆、特种

化工、光电和应急防护等产业,形成知名品牌,提高整体实力和经济效益。

  过去5年,中国军工经济迅速壮大。经济总量以年均20%的速度快速增长,从2002年开始实现全行业扭亏为盈利,扭转了连续8年亏损的局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