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6: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王宇)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取得重要成果,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获得了进一步提高,军工经济快速发展。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金壮龙日前透露,我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取得重要成果。他说,按照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我国进一步提高了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了国防科研研发平台建设,建成了一批重点实验室和基础试验设施,启动了军
工信息化工程,完成了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

  据金壮龙介绍,除了在武器装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外,去年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获得全面发展。

  2004年,我国军工经济快速发展,军工系统上市公司已达到49家;核电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我国已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民用航天迈上新台阶,“嫦娥工程”一期绕月探测工程全面启动,卫星系统已转入初样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攻关取得了重要突破;民用飞机研制生产也取得新进展,与津巴布韦签署了两架“新舟”60飞机销售合同,实现了新一代涡桨支线民用飞机出口“零”的突破;2004年我国船舶制造势头强劲,全年造船完工量突破850万载重吨,占世界市场份额达到15%以上,连续10年居世界第三位;我国军工支柱民品规模不断壮大,军工单位汽车产销量83.8万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安公司汽车产销量突破58万辆,跃居全国第三位;人才队伍和军工文化建设成绩显著。(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