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步入建设高科技现代化新阶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8:31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兵器工业步入建设高科技现代化新阶段(图)

中国ZTZ99式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林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技领先,人才先行”战略,改革发展实现重大转折和历史性突破。经济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效益不断提升,2005年销售收入达到788亿元。20余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使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地位得到巩固和提高,兵器工业步入建设高科技现代化的新阶段。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今天介绍说,五年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坚持“
军民结合、协调发展”方针,初步形成以高科技军品、高新技术民品和战略资源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新架构。集团在重型车辆与装备、特种化工、光电子器件方面形成了很强的竞争力,集团的硝化棉(精细化工原料)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人造金刚石的产销量位居亚洲第一,TDI(甲苯二异氰酸酯)、电脑刺绣机、活性炭、乙醇胺、民爆器材等产品的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宽温彩色液晶材料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使我国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掌握此项材料核心技术的国家。同时,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实施“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初步形成了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战略资源良性互动的国际化经营新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