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公布遭袭脏弹后的善后清理标准 被批过于松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3日公布了遭“ 脏弹”袭击后的善后清理标准,“脏弹”的清理标准在某些情况下没有核电站和核废料堆的清理标准那样严格。

  反核监督组织在对新的联邦规定进行分析后称,遭到“脏弹”袭击地点的远期辐射程度预计将使回到污染地区的人群中有25%的人患上癌症。

  “脏弹”使用常规炸药来散布步放射性物质,它本身不产生核爆炸,但由于它能使整个地区成为危险地区或使其无法供人居住,恐怖分子可能用使用它作为恐怖武器。

  国土安全部发布的规定称,引爆一个原始的核装置或者一枚“脏弹”所产生的影响差别很大,它有可能只是使一座建筑物或一个城区遭到污染,但也有可能使数十平方公里的地区受到污染。因此善后清理标准也差别很大。

  文件称,在一些情况下,远期辐射程度达到每年10000毫仑目的地区可以被允许用于一般目的。如果一枚“脏弹”或者一枚“简易核装置”引起了广泛的污染 ,那么一些地区可能会永远成为禁区。

  这些规定于发布之日起生效,但在公众发表意见后将可进行修改。一些环保组织和核监督组织对规定给予了严历的批评。核工业监督组织核消息和资源的迪阿里格称,远期辐射程度达到每年10000毫仑目的地区预计将使25%遭到辐射的人患上癌症。

  白宫科学和技术办公室发言人提格称,政府的规定没有设立一个远期辐射善后清理的具体数字标准。他说,政府希望这些规定将能帮助州、地方和联邦官员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善后清理标准。但是加利福尼亚州核监督组织的希尔什称,这些规定是如此的松散,善后清理的标准可能达不到保证公众健康的要求。(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