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东欧军火黑市50万美元可买3枚脏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59 新闻晨报

  自从9·11袭击以来,美英等国非常担心受到放射性脏弹的袭击。日前一名《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装扮成一名恐怖组织的“采购商”,深入东欧军火黑市,发现3枚放射性火箭正在“翘首”等待买家,售价50万美元。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8日报道,这名记者自称代表在阿尔及利亚的一个伊斯兰恐怖组织,与摩尔多瓦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的一个秘密警察接上了头。该警察给这名记者介
绍了当地的一个军火商。

  这名军火商自称是迪米特里,约记者与他在德涅斯特河的一个桥头上见了面。当天,迪米特里身穿黑色西装,乘坐一辆宝马轿车来到约定地点,派头十足。他大概30多岁,讲一口流利的美国英语。他以不容商量的口气说:“一个Alazan火箭20万美元,不能砍价。”

  迪米特里声称,这种火箭弹头里含有放射性的锶和铯。为了保证货真价实,他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只要向塞浦路斯的一个银行帐户上打进2000美元,就能前去验货。

  如果验完货后有意购买,这名记者还必须向乌克兰的一家公司支付8000美元,请这家公司开具文件,声称这些火箭是机器零件,从而将火箭走私出境。在所有“货款”付清后,就可以在乌克兰西南部的一个机场接货了。

  但是,迪米特里日前忽然通知《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称他所在的组织已经改变了主意,要3枚火箭一起卖,售价50万美元,看货费也上涨到了5000美元。

  迪米特里声称,一旦记者答应他们的要求,这些火箭在5月9日就可以运到乌克兰。武器专家指出,这些Alazan系列火箭本来主要用来人工防雹,驱散冰雹云,射程10多公里,辐射范围可以达30公里。虽然它不会致人死亡,但足以引起环境污染和恐慌,因此,不少恐怖组织非常希望将这种火箭据为己有。□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