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专家称东南亚存在大量可制脏弹的放射性原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核专家在东南亚发现了大量可用于制造脏弹的放射性原料,这些危险的放射性原料的保安措施非常松散。

  报道称,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组织的一个专家组已发现足够制造一枚可对一个大城市造成严重污染的脏弹的原料。

  专家组在一个已关闭的放射中心里发现了被遗弃的钴条。科学家们称,包裹在一个小钴条上的常规炸弹就能够污染城市的大片地区并使癌症率猛增,城市居民在数十年内也将无法再在受污染市区生活。

  

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组织运营部主管卡梅隆告诉澳报纸:“我们在两个国家发现了大量可有用于制造脏弹的原料。”他拒绝在这些原料被置于安全监管前透露这两个国家的名字。他说,专家组还对第三国的另外25个放射性中心进行了调查。

  卡梅隆说,澳大利亚去年非常关注这些可用于制造脏弹而且安保措施不严密的放射性原料,官员们一直在和美国专家合作以找到并使这些原料置于安全监管之下。相关方面已建造了存放这些原料的安全场所并建立了一个追踪、控制和获得医用和工业用放射性原料的系统。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曾于2002年告诉参议院,一枚使用单个钴条的脏弹就可使300个城区内的居民患癌症的风险猛增。科学家们说:“受污染的城市要等上数十年后才能重新供人居住,可能还必须进行建筑物的拆除工作。”

  在伦敦于七月七日发生连环爆炸案之后,澳大利亚国内对澳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的担心正急剧增涨,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更严格的反恐法律和安保措施。(固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