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情报指伊朗购得研发核弹设备 建敏感物资采购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西方对伊朗武器项目的最新情报评估称,伊朗政府已成功地在欧洲采购到了研发一枚核弹所需的先进设备。

  《卫报》获得的这份情报评估称,伊朗科学家还在采购制造新型弹道导弹所需的零部件,这种新型弹道导弹的射程可以覆盖欧洲。报告称:“纪录显示,伊朗几乎每天都在提出进口请求并采购到一些重要设备。”

  情报评估称,伊朗已在西欧和前苏联地区建立一个由掩护公司、官方机构、学术单位和中间人组成的采购网,这一网络专门采购用于核项目、导弹研发、生化武器库的技术、训练和设备。报告称:“除了敏感性物资外,伊朗正继续大力寻求可用于军事领域的技术和专业知识。”

  报告列举了参于采购活动的数家伊朗公司和机构的名称,它还详细列出了伊朗完善其远程导弹决心的各种迹象。报告称,伊朗还计划开展航天项目,但它目前正集中精力升级和延长“流星3”导弹的射程,“流星3”导弹的射程 可以覆盖以色列。伊朗科学家正在建造风洞以改进导弹的设计、研发导航技术、采购用于检查导弹零部件的设备。下一代“流星”导弹的射程将可以覆盖

意大利和奥地利。

  这份日期为2005年7月1日的情报评估共有55页,它整理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情报部门收集的情报。欧洲政府部长们已获得这一通报,它还被用于警告主要工业界人士在向“流氓”国家出口设备或技术要保持警惕 。

  这份情报评估是对伊朗核设备采购项目最详细的分析,西欧国家的领导人将 会对此感到警觉,他们一直拒绝相信伊朗有关它无意研发核武、其核项目只是为了用于生产电能目的的说法。西方和其它地方的的政府还对伊朗总统内贾德最近发表的言论感到震惊,内贾德称否认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事件是“科学辩论”,他还说,以色列应当从地图上被“抹去”。

  这一报告的泄露可能意味着西方国家政府越来越对伊朗拒绝放弃核燃料生产项目感到绝望。伊朗昨天已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它计划于下周恢复核燃料研究工作。伊朗一直拒绝排除重新进行铀浓缩活动的可能性。铀浓缩活动是研发核武器的关键步骤。(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