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地面突击部队将分3个小组(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50 《国际展望》杂志
地面突击部队将分3个小组(附图)

营救行动的关键时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营救组代号“蓝色少年”,由迈道斯上尉指挥,乘HH一3直升机在院内的空地着陆,机上的l 4名突击队员将从事俘虏的寻找营救。

  警戒组代号“红色车轮”,由希德纳中校指挥,将乘HH一53直升机在战俘营外边着陆,机上有20名突击队员。一部分突击队员将负责该行动区域的安全,封锁四处的道路,击退任何企图靠近战俘营的敌人,另外一些突击队员将把监狱的外墙炸开一个缺121,将战俘一个
个解救到直升机上。期间,A—lE将提供火力掩护,随时准备攻击敌任何地面部队的威胁。 支援组代号“绿色暗礁”,共22人,由西蒙斯上校亲自指挥,乘大型直升机在院外着陆,对前两组的行动提供支援。

  在战俘转乘~I]HH一53直升机以后,整个部队将驶往乌隆。由于当时美国仍然遵照协议不能对越南实施轰炸,所以美海军战机将在海防地区上空投放照明弹对海防实施佯攻来转移北越防御部队的注意力,借以迷惑对方。

  负责行动的指挥人员决定,将根据志愿原则,在美空军和陆军挑选一些精英分子组成特遣部队。这些队员将在埃格林基地集训。西蒙斯上校经过仔细考虑挑选了第103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来执行此次突袭任务。前面提到的迈道斯上尉和希德纳中校都是西蒙斯上校亲自挑选的,另外麦纳将军还从空军挑选了数名多次参加搜救活动的老兵来驾驶直升机,他们是布利顿中校、赞德尔上校、卡伦少校和墨菲中校。当西蒙斯少校寻找战地医生时,前绿色贝雷帽部队首席医生卡塔尔多上校主动请缨。 为了使行动人员熟悉当地情况,美军在埃格林基地模仿山西战俘营建了一个模拟的监狱。当白天苏联“宇宙355”号侦察卫星不在基地上空活动时,队员们就抓紧时间训练。其余时间这些模拟建筑都要被伪装起来。

  突击队员携带的武器将包括突击步枪、手榴弹、克莱莫杀伤地雷、起爆雷管、爆破炸药等。他们还将携带断线钳、弯刀、链锯、斧头、乙炔燃烧器和乙快焊枪,另外还有夜视装置、绳索、灭火装置、无线电通信装置。非常关注战俘身体状况的卡塔尔多上校还申请了专门的医疗急救包,其中将包括麻醉药、充气夹板、吸入剂,另外还有水桶、橡皮靴以及婴儿食品(防备战俘吃不下固态的食物)。

  ◇练习.练习,再练习

  1970年8月20日,训练工作在极端保密的情况下展开。由迈道斯上尉领导的地面突击部队整天模拟进出战俘牢房,训练大部分是在晚上进行的,整个过程训练的相当细致。他们的训练主要包括目标识别、村庄侦察、房间搜查、手语、爆破设备的安置、丛林生存以及夜间射击等。卡塔尔多上校还教他们如何进行战斗伤员的救助。 在地面部队进行训练的同时,空中部队也进行了夜间空中加油、夜间编队飞行、投放照明弹等方面的训练,他们共进行了268架次的飞行,训练时间达1000多小时,无一次事故的发生。卡伦少校和副驾驶赞德尔上校曾在夜间驾驶一架HH一53直升机在被大树包围的一块小小的空地上起降了31次。多诺休少校驾驶的一架HH一53还多次练习用格林机关枪攻击战俘营的警戒哨。

  在这次从后方到目标区的3个半小时飞行旅途中,将没有什么不是非同寻常的。2架HC—130将从乌隆基地起飞为编队伴航,并在路上为直升机进行空中加油。2架装备新型红外导肮系统的MC一130“战爪”将任直升机空中加油完毕至目的地期间负责为低空飞行的编队提供导航。由于牵涉的飞机种类繁多,飞行员遇到的麻烦也很多。C一130在低空的正常巡航速度是460多公里/小时,但此次任务要求他们以200公里/小时的低速飞行,几乎处于失速状态。而与此相反,满载的HH一53和HH-3又必须尽量加速跟上C—130。对A—lE来说,此次要求也不一一样。为了与大部队保持编队航行,载满炸弹和

火箭的A一1E必须以近失速状态不断的进行s路线飞行。

  9月28日,美国空军和陆军的小组正式开始进行协同演练,一些人还携带了曳光弹药和炸药包。此时该行动才真正变成了一个联合行动,于是代号也变成了“象牙海岸”。 10月6日,行动小组最后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预演。假如一切正常的话,从行动开始到将战俘上载到直升机上共需要25分钟的时间。

  2天后,麦纳将军、布莱克本将军和西蒙斯上校来到了门宫,就行动计划向尼克松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做了汇报,他们汇报说此次任务有“95%到97%的成功儿率”。

  这时,据空中侦察照片显示山西战俘营的“人员活动有所减少”。战俘经常散步的地方的草也开始变深了。10月3日,一架sR一71拍摄的照片显示战俘营已经没有人影了。一些专家分析,假如战俘仍然关押在山西战俘营,他们肯定是因为某种原因受到惩罚,不能到外面散步。而sR一71后来拍摄的照片又显示在山西战俘营的“活动肯定有所增加”。

  11月12日,第一批救援部队乘坐c—130运输机从埃格林居地起飞,于11月17日抵达了泰国打卡里空军基地。此时行动第二次改名,行动代为“滚针”(Kingpin)。尼克松总统听完汇报后同意执行该计划。麦纳将军在接到内容为“红色火箭”的加密信号后,他知道总统已经同意“执行”命令了。

  11月18日下午2点,麦纳将军和西蒙斯上校在达卡里基地的电影院给参战人员简单介绍了情况,预定将在3天内开始行动。第_二天,美军检查了携带的武器和装备,并进行了武器发射测试。在给所有人介绍了具体的行动计划后,每个人又拿到了一个标记着自己血型的标签。此次行动将由56名陆军和92名空军人员组成,但由于此次行动相当的保密,所以此时仍然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具体的目的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