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装备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NBCRV)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9:11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2005年12月9日报道] 通用动力公司陆基系统子公司日前向美国陆军交付了2辆低速初始生产(LRIP)"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NBCRV)。

  在截止到2006年3月的LRIP阶段,通用动力公司将交付17辆NBCRV。截止到2007年第4季度,这些车辆将用于不同的测试和用户评估。美国陆军希望从2007年第4季度开始进行全速生产。

  NBCRV将使"斯瑞克"旅具有最新的核、生化探测能力。NBCRV将在战场上确定、标注并报告核、生化污染。它可在移动中通过探测器在远距离探测和收集污染物,并将探测器的污染信息和车载导航和气象系统的输入进行自动综合,同时还将向后继部队发送数字化核、生化污染信息。

  "斯瑞克"是一系列8轮驱动作战车辆,能够在高速路上以最高时速62千米/小时行驶,作战半径约321英里。它装有先进的C4ISR装备以及核、生化探测器。

  除NBCRV以外,"斯瑞克"系列还包括:移动枪炮系统、医疗撤退和反坦克制导导弹车,能够携带迫击炮、工程师、指挥小组以及火力支援小组。车辆有85%的通用组件,便于训练和后勤保障。到2008年,美国陆军将拥有6个"斯瑞克"旅。

  "斯瑞克"是美国陆军优先发展的作战车辆项目,同时也是陆军转型中心。"斯瑞克"比现有坦克和装甲车都要轻,且更易运输,满足全球作战的战略可部署(C-17/C-5)和作战可部署性(C-1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