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四家公司竞标美国陆军轻型多用途直升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0: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四家公司竞标美国陆军轻型多用途直升机项目

美军MH-60R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2月14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地区的思想库Lexington研究所副总裁、军事分析家Goure说,参加陆军"轻型多用途直升机(LUH)"项目竞争的各个投标之间的相对优势将取决于负责项目决策的陆军官员。他说,陆军对LUH项目的要求有点模糊;增与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陆军的真实想法。美陆军计划采购300余架LUH,用于替换老龄的UH-1直升机并减轻UH-60"黑鹰"的任务负担。

  参加项目竞争的有:贝尔直升机公司投标贝尔412EP;欧洲直升机公司/西科斯基公司投标UH-145;MD直升机公司推出MD"探索者";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L-3公司推出US139。美陆军要求LUH是一种商业成品(COTS)直升机,必须取得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其它要求还包括低价格和高性能。Goure说,竞争的结果将取决于负责竞标工作的官员所强调的特性,以及这些官员如何平衡相互竞争、甚至有点矛盾的各种要求。他说,比如价格与性能之间的矛盾。

  Goure说,决策官员如何看待LUH未来的升级和改进潜力也是一个关键因素,这是因为作为COTS平台的LUH要用数十年。他说,每项投标的策略不同,侧重点不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侧重于其知名度和赢得"海军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项目所带来的冲击力。MD直升机公司侧重于其在美陆军的知名度和低价格。贝尔公司依靠的是产品性能和最近在陆军"武装侦察直升机(ARH)"项目上的获胜。欧洲直升机公司则依靠了西科斯基公司的名气,它有长远的企图。(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