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轻型多用途直升机项目招来众多竞争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9: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25日报道]  EADS公司北美分公司董事长兼CEO Crosby昨天宣布,公司的UH-145将参加美国陆军的轻型多用途直升机(LUH)项目的竞争。UH-145基于EC-145直升机,后者2002年投产。至此,已有三个竞争小组宣布将参加LUH项目的争夺,另外两家是贝尔直升机公司(提出贝尔210)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MD直升机公司(提供MD"探索者")。Crosby预计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也将加入竞争。

  美陆军计划采购322架LUH。LUH项目的投标截止时间是10月12日,明年4月30日确定中标者,2006年9月美陆军将接收首批两架LUH。预计项目的合同额将达到15亿美元。Crosby说,据自己所知,LUH项目是美陆军至今最大的商用成品飞机采购项目。

  Crosby说,UH-145如果中标,将在美国生产。EADS北美公司目前在美国已有两处生产设施。他说,UH-145将满足美方的"买美国货"限制。据EADS北美公司一位官员说,与贝尔210相比,UH-145是新技术、新生产型飞机,在技术上超过贝尔210,寿命期成本也更低。

  但不管怎么说,EADS公司此次没有选择一家美国大公司来合伙竞争LUH项目还是显得有些独特。而今年年初,EADS北美公司宣布与雷声公司合伙竞争金额10亿美元的美陆军"未来货机"项目。(姜曙光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