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航宇工业协会公布2005年美航宇工业销售状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22: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2月15日报道]  美国航宇工业协会(AIA)昨天宣称,受商用航空强势反弹、军用飞机和导弹业务稳定增长及空间产品市场回暖诸多因素的驱动,2005年美国航宇工业销售额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701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9%。

  今年商用飞机、发动机和零件的销售额将达到390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了66亿美元,增幅20%。同期波音客机订单和销售量也有所增加,预计今年将交付290架飞机。由于秋季
工厂罢工飞机生产被耽误了一个月,波音公司的飞机交付预计只比去年的数字多出了5架。AIA预测明年商用航空产品销售额将为500亿美元,比今年增加22%。明年波音预计交付395架商用飞机。

  军用产品方面,今年的销售额将达653亿美元,较2004年增长7%,增幅最大的是军用飞机产品,其次是导弹。飞机、

发动机、零件和服务销售额将创下500亿美元最高纪录,比2004年增加33亿美元,增幅7%。出现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五角大楼对研究和采办的投入增加以及战斗机、直升机和零件出口量的增加。导弹销售额将为153亿美元,比去年增加6亿美元,增幅4%。该销售额排在近13年的第2位,主要原因是国防部对研发、试验和评价活动的高投入。

  空间产品领域,今年的销售额有望攀升至创纪录的37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4亿美元,增幅近4%。这主要归因于国防部、NASA和联邦民用司局的投入,但商用空间产品销售额较低。

  今年航宇工业收益将创下114亿美元的最高值,去年该数字为95亿美元。由于民用销售出现低谷,2001和2002年该数字只保持在65亿美元左右。

  2005年美国航宇产品出口额增加了84亿美元,达到654亿美元,而进口增加20亿美元,达到280亿美元,贸易顺差370亿美元。出口量增加受益于国外需求的强劲,特别是亚洲和中东地区对

波音客机的需求。AIA称,增加值中有30亿美元来自于商用客机销售。进口方面,美国购买商用客机整机量有所下降,但飞机发动机进口增幅21%,零件进口增加17%。

  AIA称,航宇工业从业人数在2004年达到50年最低值后持续增加,但同时警告称,这些劳动力正在老化,必须作更多工作让航宇工业对劳动力市场的年轻工程师具有更多吸引力。(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