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窃听门”范围扩大 情报机构分享秘密窃听资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以秘密窃听手段获得的境内通信资料已经被送往其他联邦机构分享。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现任和前任官员的消息称,国家安全局已经把这些资料交给了国防情报局和其他联邦政府机构。

  其中一名现任官员说,这些窃听资料被提供给一些联邦机构,包括联邦调查局、国防情报局、中央情报局和国土安全部。一名前官员说,这些机构可能用这些资料与其它并不一定与跟踪恐怖主义行为有关的数据库进行比对。

  两周前,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总统布什已经秘密授权国家安全局可以未经法院批准,对涉嫌与外国恐怖分子有关的美国公民与境外人士的通信进行监控,其中主要包括电话通信和电子邮件。但根据1978年颁布的一项法律,在美国境内未经法院批准度窃听美国公民是违法的。

  布什很快承认了秘密窃听项目的存在。目前司法部已经就此展开了调查。布什和政府高官解释说,以上措施是在9·11事件以后保护美国公民的必要手段。白宫曾经指出,这个项目的范围很小,国会主要官员早已知晓此事。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