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最后一批驻伊拉克士兵撤回国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2月31日电(记者鲍杰)当地时间31日凌晨,驻伊拉克多国部队中的保加利亚军队最后一批147名官兵搭乘美军飞机抵达索非亚机场。此举标志着保加利亚结束了在伊拉克持续了28个月的军事存在。

  保加利亚总理斯坦尼舍夫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说,保政府正在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伙伴国讨论保未来以其他方式参与伊拉克重建进程的可能性,并将在2006年1月将相关建议
提交议会讨论。

  另据保加利亚国防部称,目前还有最后4名保加利亚士兵留守在伊南部迪瓦尼耶地区,负责看管尚未运回的军事设备。他们将于2006年1月中旬前撤离回国。

  2003年5月29日,保国民议会通过了向

伊拉克分批派遣部队的决定。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共有约400名保军人在伊南部迪瓦尼耶地区执行任务,其中有13名军人在伊遇袭身亡。根据今年5月保国民议会通过的决议,保国防部于本月16日宣布,结束在伊的军事任务,20日,第一批105名保驻伊士兵返抵保加利亚,23日,第二批118名士兵也顺利回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