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驻伊拉克维和部队已耗资1.2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18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168小时报》18日报道,保维和部队自去年7月参与伊拉克维和行动以来已耗资1.2亿美元,占该国年度军事预算的四分之一。

  报道说,保大约500人的维和部队在伊南部卡尔巴拉地区执行维和任务已经10个月。这支部队平均每天开支约40万美元,主要用于武器装备和军用车辆的消耗及维修,军人的服装膳食开支和维和士兵的军饷。报道说,在保决定向伊派遣维和部队的初期,美国方面曾许
诺为保提供部分维和费用,但实际上美方只提供了数辆巡逻用吉普车。报道指出,执行维和任务给保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已影响到保国内的军事改革及武器装备的更新。

  本月初,保军总参谋长尼·科列夫上将表示,保军计划从伊拉克撤军。驻伊维和部队的一部分士兵也递交申请,要求离伊回国。但美国总统布什日前致信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除对保参与伊维和表示感谢外,还希望保维和部队不要离开伊拉克。

  保维和部队主要任务是在波兰军队的指挥下,维护卡尔巴拉地区的社会治安和保卫战后重建项目。去年12月27日,保维和部队遭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5名军人死亡,26人受伤。在最近的伊拉克冲突中,保又有4名军人受伤,1名卡车司机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