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驻伊拉克部队遭袭击 30多名士兵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2月27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军队总参谋长尼·科列夫上将27日晚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当天中午保加利亚驻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的部队遭到伊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名保加利亚士兵死亡,另有27名士兵受伤。

  据保通社报道,27日中午1时许,一辆装满炸 药的卡车冲入保加利亚驻卡尔巴拉部队军营,随后发生剧烈爆炸。4名保军人当场死亡,27人受伤。保部队指挥部大楼也在爆炸中
被毁坏,致使通讯联络中断。这是保部队进驻伊拉克以来发生的首次遇袭伤亡事件。

  当天早些时候,来自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消息说,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27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对3个目标发动袭击,导致4名多国部队士兵、6名伊拉克警察和一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当天向全国发表公告,对死亡士兵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保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已经成立了处理这起事件的紧急情况小组。据悉,科列夫上将和一个由军队医院专家组成的救治小组27日夜将同机飞赴卡尔巴拉。

  保加利亚一支500人的部队今年7月下旬进驻伊拉克,驻扎在伊首都巴格达以南100公里的卡尔巴拉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