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陈至立:推进教育科技创新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雷敏)国防科技工业教育工作会26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书面致辞中强调,要大力推进教育创新、科技创新,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既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也是国民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军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
斗,为国防现代化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国防科技工业的建设、发展需要教育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1999年国务院调整军工院校管理体制以来,国防科技工业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员工开拓创新,获得了一批教学、科研成果,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近30万高级专门人才和近30万技能人才。

  陈至立希望,国防科技工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战线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制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统筹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在会上要求,国防科技工业教育工作要为国防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流教育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