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军校半数女生曾遭到性骚扰 西点军校最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4:4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校半数女生曾遭到性骚扰西点军校最严重

美军女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一份对美军事院校性骚扰情况的调查报告。根据调查,性骚扰和性侵犯事件仍是军事院校面临的严峻问题。虽然校方专门进行了反骚扰的训练项目,但这基本上没有遏制性骚扰事件的继续发生。

  美联社报道说,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在2004到2005学年期间,美军陆海空三军各军事院校中有高达6%的女学员曾遭到性侵犯,此外还有超过半数以上的女学员表示,她们曾经遭到性骚扰。

  在2003年美空军学院爆出

性丑闻、150名女学员联名声称自己遭到不同程度
性骚扰
之后,五角大楼迫于外界压力,下令各院校加强防性骚扰训练项目。不过根据此次调查,五角大楼的这一补救措施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几乎所有的受访学员都表示,他们曾经接受过防性骚扰和性侵害的训练,但其中多达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接受的训练在防止性伤害事件发生时收效甚微,或者根本不起作用。

  根据这项调查,美空军院校学生报告的性骚扰和性侵害事件数量比陆军和海军院校的要少,但仍有4%的空军女学员表示自己曾遭到性侵犯,还有高达49%的女学员声称遭到性骚扰。

  调查报告还点名陆军下属的西点军校是性骚扰和性侵犯事件最多的美军院校。该校有6%的女学员表示曾遭性侵犯,近2/3的女学员曾遭性骚扰。在性侵犯案例中,只有40%的受害者最终向校方举报,而在这些女学员中,有近40%的人曾有过性侵犯申诉被院方驳回的经历。

  美海军院校的性骚扰和性侵犯情况也不容乐观。以马里兰州的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为例,有5%的女学员报告说自己曾遭到性侵犯,而遭性骚扰的女生比例也高达59%。

  不过在军方的强力整顿之下,美军部分院校的性骚扰情况也出现了好转。例如在2003年爆出性骚扰丑闻的美空军学院,有81%的女学员和87%的男学员认为,和他们入学时相比,2004到2005学年期间的性骚扰和性侵犯情况已经显著减少。

  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正在对调查结果进行认真分析,并因此检查我们相关政策、项目和院校具体工作效果,来寻找能有效遏制此类事件发生的办法,并保证在发生这类事件时我们能做出有效的回应。”

  23日当天,五角大楼还公布了一份美军预备役部队性骚扰情况的调查报告。根据对7.6万名预备役军人反馈的统计,美军预备役部队中性骚扰情况和几年前相比有所下降,有2%的女兵声称曾遭性侵犯,19%的女兵曾遭性骚扰,另有10%的女兵抱怨自己因为性别而遭到军方区别对待。

  虽然一些美预备役军人表示他们接受的防性骚扰训练项目非常有用,但大多数女兵还是抱怨说,军队中的性骚扰情况要比民间更为普遍。(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