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披露:英空军约一半女兵遭性骚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独立报》拿到的一份秘密报告显示,英国皇家空军中大约一半的女兵遭受不同程度的性骚忧,国防大臣胡恩急需采取紧急措施处理军队中的性丑闻。

  这份秘密报告是根据去年军方进行的一项调查撰写的,直到现在仍属机密,但《独立报》记者通过特别渠道看到了这份报告,并对报告里记录的空军内部存在的严重的性骚扰感到震惊。报告显示,仅在过去12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女兵遭受过性骚扰,有些仍在遭受性
骚扰。

  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受害女兵遭受过两名以上军衔比她们高的男官兵的性骚扰。大多数受害者被触摸身体,或被男官兵用肮话骂过,被男官兵用性姿势羞辱过,但她们中只有一半的人公开抱怨,其他人则默默忍受。

  最让英军高层担忧的是,与三年前进行的类似的调查相比,军中性骚扰案呈现上升之势。这份秘密报告最后总结说:“虽然女兵们遭受了难以接受的行为,但大多数人竟选择了容忍,没有进行抱怨,因为她们觉得上级不会重视这种事,而且会影响自己的职业。”

  英军进行的这次调查同时发现,恃强凌弱现象在男兵和女兵中不仅都存在,而且各军种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英国空军自己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遭到过上级官兵欺凌的女兵超过3000人。英国空军总人数为46350人,其中包括6300名女性。

  陆军也进行过类似的调查,结果发现近90%的士兵相信欺凌一事在各级官兵中都存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在接受《独立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曾经把我遭受的欺凌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希望能够得到公正处理。可是,负责调查此事的实际上是我的上司。我从中得出结论,那些高级军官都在保护他们自己。后来我被调到另一支部队,可是,空军是个小世界,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人们都会议论我。所以,在服役11年后,我不得不选择离开,而那位欺负我的军士却得到了升迁。”

  在另一个案子中,飞行女中尉帕德赖根·布亚德多次遭受羞辱。有一次,她的一位男战友公然悬赏:谁首先与她发生性关系,就可以得到奖励。这样的事在英军中不胜枚举。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接受记者质询时表示:“进行这些调查的部分原因是,查清楚问题的严重程度,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