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中国海军规模将在2015年超过美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9: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称中国海军规模将在2015年超过美军(图)

中国海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称中国海军规模将在2015年超过美军(图)

171号防空型驱逐舰

  在今年3月,华盛顿的一个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协会(AEI)曾经说,要警惕中国对台湾以及对企图阻止其入侵这个海岛的所有美国舰船或者飞机带来的威胁。根据AEI的文章,认为对台海现状最现时的威胁更多的在与中国大陆对台湾岛的进攻态势,包括不断获取危险的进攻性武器系统以及部署的可穿过台湾海峡的至少700枚以上的导弹,而不是该岛内的民主自治。

  另外一份提交给国会的报告--来自中美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中讲到,中国正在进行一系列广泛的军事现代化项目,主要目的就是在与台湾发生武装冲突时,能够阻止、延缓美国及其盟友的即时介入,以便它能征服台湾或者武力迫使台湾投降。该报告还指出,中国现在不仅装备了精密的陆基导弹,他也装备了先进的舰载导弹系统和无数的正在建造的或者从俄罗斯购买的潜艇。这其中的许多新型舰船装备了精密的鱼雷,并且具备水下的导弹发射能力。在飞机方面,中国已经获取或正在获取的空中力量不仅仅能快速制服台湾试图采取的任何防御,并且这种新的航空力量也对现存的美军空中平台提出了一个令人生畏的挑战。该研究报告还发现,中国在台湾海峡不仅维持着飞机数量方面的相对优势,并且也对给可能需要做出反应的美国海空军力量提出了一个困难的挑战。

  另一份来自国防部内部的报告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警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都在发展对抗美军及其他的力量的能力,该报告内容再次引述如下:从长期来看,如果保持当前这个趋势的话,解放军军事能力将对该地区的其他现代军事行动提出一个可信的威胁。大概指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被划分为现代军事行动。该报告指出,解放军通过以下途径来达成其目标:从国内外获取新型武器装备系统和军事技术,颁布新型现代作战条令、调整军队结构,军队人员职业化以及改进和提高训练和演习水平等。

  该报告暗示美军将在与中国的任何冲突中使用隐身平台,并且也暗示用非隐身平台与中国的导弹系统作战是非常冒险的行为。另外一些问题是更加陈旧的争论,非隐身平台数量正在下降。比如,美国造船协会有为海军建造舰船的防务合同也是其中之一,指出美国海军舰队包括潜艇的舰艇数量已经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接近600艘降到现在的280艘左右,更加严重的下降还在后面。尽管我们的海军舰队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力量,但是正在下降的舰艇数量使美国海军处于紧张状态,一方面数量在稳步减少,另一方面部署的地区却在增多。

  当有人争论说"新"的敌人(恐怖分子与流氓国家)对美国强大海军(过去的)构不成挑战时,一个非常不吉利的潜在威胁却正建立在海上。中国军队已经正式进行现代化建设25年了,到2010年,中国潜艇的数量可能会接近美国潜艇数量的两倍。整个中国海军舰队的规模计划在2015年超过美军的规模。简言之,就是中国正在建设的海军力量明确要对抗美国海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