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2006年追加50亿日元预算用于海军建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34 海峡都市报
日本2006年追加50亿日元预算用于海军建设(图)

资料图片:日本海军开放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刚刚鼓吹所谓“中国威胁论”,日本防卫厅便急不可耐地要求在2006财年预算中追加50亿日元的军费(约合3.38亿元人民币),并且全部用于海上自卫队的建设。日本政府实际上已完全同意追加的预算。这意味着日本军费再创新高。

  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报道说,日本防卫厅向财务大臣谷垣提出,在2006年为日本海上自卫队追加51亿4900万日元军费。这笔追加的军费将用于购买4艘巡洋舰和3架直升机。

  防卫厅声称,目前“海上恐怖活动猖獗”,“海上灾难救援任务加重”,而海上自卫队现有的装备不足以完成任务,因此需要紧急加强海上自卫队的力量。

  日本每年4月开始磋商第二年的财政预算,9月出台草案,12月最后确定。对防卫厅来说,本月20日开始的预算协商是它额外增加军费的最后机会。

  日本内阁“立即同意”了防卫厅的请求。日本政府如此“痛快”,令外界大感意外,因为今年9月出炉的2006财年预算草案中,已经拨出125亿9900万日元,用于购买巡洋舰和舰载机。

  从防卫厅公布的2006财年(从2006年4月开始)的军费预算案来看,申请的预算总额比2005财年增加了1.2%。

  日本防卫厅在2006财年中将获得4.9万亿日元(约440亿美元)军费。其中约有1820亿日元用于采购直升机航母、扫雷舰和潜艇;约760亿日元用于采购6架F-2战斗机;约有89亿日元用于采购11辆坦克;同时计划采购20架直升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该预算案,2006财年将有1500亿日元用于美日联手打造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冰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