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阿马里斯公司改造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设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20:33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2月21日报道 法国阿马里斯公司正在对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设计进行更改,加强其在澳大利亚海军两栖攻击舰计划中的竞争力。澳大利亚海军的两栖攻击舰计划名为JP 2048(2048联合计划),要求建造2艘两栖攻击舰,合同总额为20亿澳元(约合15亿美元)。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已在法国海军中服役,其标准的部队运送能力为450人。这次进
行的设计变动将提高该级舰的部队运送能力,增强其在JP 2048计划中的竞争力。西北风级两栖舰设计的竞争对手为西班牙纳凡蒂亚公司的战略投送舰设计,后者的最大部队运送能力为1200人。

  2005年中期,JP 2048办公室向

澳大利亚国会建议将两栖攻击舰部队的最大运送数量定为700人。但是,澳大利亚政府仍然将1000人作为两栖攻击舰的实用需求。

  为能将舰的部队运送能力从450人提高到1000人,阿马里斯公司必须对居住区的设计标准和适居性等设计要素进行重新考虑。在新的设计中,健身房等娱乐区的面积将被削减,指挥和控制区域的部分区域也将被挪用进行人员的安置。

  西北风级两栖舰的设计是针对法国海军提出的、能够维持作战部队45天海上持续力的作战需求。澳大利亚海军的作战需求却与之相反,其通常的作战仅需要两栖攻击舰维持14~21天的海上持续力。两国在作战时间要求上的不同还迫使阿马里斯公司对货舱进行改造,减少淡水、食品以及干货和冷冻物资的存储。舰上相应的居住区以及污水处理系统、厨房和食堂等服务设施也将进行改造。(徐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