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海军研究新型直升机两栖攻击舰设计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5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5年9月1日报道] 意大利海军已经公布了其新型多功能直升机两栖攻击舰初步设计研究的详细细节。新两栖攻击舰将比意大利海军现役的3艘"圣·乔治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具备更强的能力。

  意大利海军希望新两栖攻击舰能够提高意大利海军的运输能力,更好地部署登陆部队及其车辆,提高直升机的攻击能力,利用直升机为登陆部队提供更强大的近程火力支援,
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作为联合救援中心支援国内的救灾行动等。

  为了满足

意大利海军的意愿,新两栖攻击舰将能够容纳750名军事人员(包括600名登陆部队和150名指挥人员),并将具备多种指挥能力,能够满足联合特遣部队司令、海事部门、两栖和登陆部队司令的需要。

  意大利海军对新两栖攻击舰的其他要求包括:具备可运载4艘机械登陆艇、3艘人员与车辆登陆艇、1艘大型人员登陆艇的能力;登陆艇的直线运输距离为1.5千米;主车辆甲板和尾部坡道的尺寸与强度应该能够运载Ariete级主战坦克。目前的设想是两栖攻击舰布置4个EH101直升机作业点,配备一个直升机库,用于一些直升机的二级维护。

  意大利海军的要求使两栖攻击舰的舰长达到了200米,舰宽30米,排水量为20000吨。意大利的泛安科纳造船公司将在两栖攻击舰的可行性研究中为海军提供帮助。意大利海军正在对两个初步设计概念进行研究:一种方案是上层建筑/飞机机库配备在船艇中部,4个直升机停靠点各布置在舰艇前后;另一种方案是上层建筑/机库布置在舰艇的前部,4个直升机停靠点都布置在舰艇的尾部。

  可行性预研阶段的议题还包括使用民用建造标准减少费用,通过优化坡道和运载布置来改善舰艇的灵活性。推进系统研究则考虑全电力结构,采用燃气涡轮/

柴油机作为原动机或者采用全柴配置。推进器则考虑吊舱推进器或传统的轴系推进器。

  意大利海军也在探讨新型两栖攻击舰代替"加里波第"号航母的可能性。如果这样,新型两栖攻击舰的作战使命将改变,将可停靠AV-8B"鹞"式飞机以及F-35B联合攻击机。新两栖攻击舰将要求配备直通的飞行甲板。意大利海军正在对这种方案进行初步的研究。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