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合作日趋紧密 日自卫队支援美军次数翻三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厅称,日本自卫队2004财政年度对美军提供的支援次数较上年增加了三倍。

  2004年,日美签署《日美物资劳务相互提供修正协定》,该协议允许日本自卫队即使在常规训练中也可向美军提供物资劳务等支援。此前日本自卫队只能在国际维和行动或联合军演中支援美军。

  目前东京与华盛顿之间的军事合作日益紧密。此前制定的驻日美军整编中期报告明确指出日本应增加对美军的后勤支援。

  根据日本防卫厅的统计,2004年4月-12月,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的物资与劳务支援次数是212次。2003财政年度为67次。

  在2004年212次支援中,150次支援是《日美物资劳务相互提供修正协定》批准后才被允许的支援。

  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的常规支援,包括联合军演中向美军提供食宿、燃料、交通等支援与2003财年持平,达58次。

  在212次支援中,有148次是美军飞机在日本自卫队航空站补给燃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