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后颁发《军队伙食单位分餐管理办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陈振开、邵春渝报道:总后勤部日前颁发《军队伙食单位分餐管理办法》。这是我军历史上首次颁发规范分餐管理的法规性文件。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了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和重大疫情,先后发生了“非典”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为确保官兵饮食安全,总后要求大力推行分餐制,有条件的实行自助餐,并为部分部队配发了不锈钢分餐盘、消毒柜、保温分餐台等,分餐设备逐步完善。

  《办法》在总结前几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部队实际,从职责分工、饭菜制作、分餐形式、餐具消毒、监督检查等方面作了政策性规定。《办法》明确分餐的两种主要形式为配餐和自助餐。实行配餐和自助餐的伙食单位,要本着因地制宜、合理规划、逐步完善的原则,配备分餐设备,改善就餐条件,一般应当有保温分餐台、消毒柜、分餐具(分餐盘、碗、勺),有条件的还应当有保温分餐车、不锈钢操作台和洗碗机等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