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总政总后颁发《规定》要求加强军队伙食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0日 08:4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9日讯关大学、记者江宛柳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决策指示,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联合颁发《军队伙食管理规定》,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部队官兵的生活质量。

  我军自60年代以来,先后制定了一些有关伙食管理的规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随着军队建设的发展、部队体制编制的调整,原有的一些伙食管理规定已不合时宜。总部有关部
门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新的《军队伙食管理规定》,这是我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第一部全面、系统的伙食管理法规性文件。

  新的《军队伙食管理规定》,突出强调各级领导要关心部队生活,规定团(旅)生活服务中心是为基层伙食单位提供服务保障的实体;强调官兵参与管理、实行民主监督,团(旅)生活服务中心每月征求一次连队意见,每月召开一次经济民主会,连队每月组织经济民主组检查一次账目,每季组织一次伙食管理民主评议;强调严格控制伙食费节余,连队历年累计节余一般不超过一个月的伙食费,确保连队官兵按食物定量标准吃饱吃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