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833舰实事求是确定“双争”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8: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谭依娜、代宗峰报道:12月10日晚,熄灯号刚响,海军833舰舰长王思海在查铺查哨时发现,有些战士没按时就寝,正躲在码头给家里打电话。

  刚被评为先进基层单位就出现这种事,引起舰党支部“一班人”高度警惕。他们清楚,从2000年至今,连队能连续5年保持先进,贵在抓工作不松劲。他们举一反三,查出了一些问题苗头:训练尖子不像以前那么卖力了,业余时间往学习室里跑的人少了……要从根本
上避免歇脚松劲问题,必须首先引导官兵牢固树立争在平时、比在平时的观念。党支部“一班人”用发展的眼光确定新年度“双争”活动的目标,发动官兵逐一查找建设中的弱项和短板。

  经过汇总各层次意见,潜在的问题浮出水面:个别官兵贯彻条令条例还存在着学用“两张皮”的倾向,支部党员大会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军人委员会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通过集思广益,很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采取量化管理形式,严格贯彻条令条例,每周张榜公布遵纪标兵名单。通过严格规范会议程序、议题、报告事项等内容,真正提高支部党员大会质量。他们还决定结合新年度舰艇官兵战备、训练、工作的具体任务,广泛开展政治民主、经济民主、军事民主,调动官兵参与管理、实施监督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