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团引导基层在双争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6: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继承、艾哲报道:11月下旬,广州军区某团传来喜讯:去年与先进无缘的二营四连、六连,在今年年终的“双争”评比中双双上了师“全面建设先进连队”光荣榜。两位连长总结他们争先创优的体会时说:兄弟连队互不服气、互相封锁有害无益,互相学习、优势互补才能共同提高!

  军事训练是四连的强项,连队年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去年由于刚
上任的高连长不擅长抓部队日常管理,外训期间连队先后发生4起战士违纪违规问题,结果导致年终评比时与先进无缘。六连抓管理工作办法多,经验丰富,连续5年被上级评为“安全稳定先进单位”,去年因新任连长军事理论不扎实,组训方法不活,实弹射击成绩明显弱于其他连队,结果与“全面建设先进连队”失之交臂。

  这两个连队同在一个营,但在平时的“双争”活动中,互相封锁经验,老死不相往来,各自的“拿手好戏”互不相传,没有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年,这两个连队在团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深刻反思连队建设走弯路的教训,开展了“好经验传给兄弟单位对不对”的群众性讨论,举办了介绍各自成功经验的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等,定期开展传经送宝活动;组织官兵结合日常工作交流体会,互相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组织两个连队的各类骨干互传“绝活”,共同提高。通过互帮互学,今年以来,四连的正规化建设水平大幅提高,六连实弹射击首次打出了全优的好成绩。今年年终总结,这两个连队双双被师里评为先进连队。

  四连和六连开展“双争”活动的经历,在该团引起较大反响。团党委因势利导,引导各单位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自己最得意的地方“亮”出来,找出不足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