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团表演任务频繁导致训练质量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40 解放军报

  据军报报道:11月28日,广州军区某团党委集体研究制定明年军事训练规划,他们紧紧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以求真务实精神筹划来年军事工作,取消了准备为地方群众进行的5次军事表演活动,并将多个训练示范现场会合并成一个观摩会。

  “三八线英雄尖刀连”是该团对外的一个“窗口”,然而频繁的表演任务使连队训练质量下降,在年终考核中失利。老先进“落马”,对官兵们震动很大。团党委“一班人”
以此为鉴,感到只有紧紧围绕战斗力建设谋划军事工作,部队打赢能力才能真正得到提高和加强。

  不久前,该团作训部门为展示部队改装成果,在制定明年军事训练规划中,安排了科研汇报展览、训练典型演讲等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活动。团领导在肯定机关工作积极性的同时,指出这些活动会大量牵扯官兵的训练时间和精力,影响训练质量,果断予以取消。随后,团党委就延长野外驻训时间、加强信息化训练设施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点难点训练课目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

  据记者了解,这个团在筹划来年军事工作中,还实事求是砍掉20多个与部队战斗力建设关系不大的技术革新项目,并请专家参与论证,重新确立了12个投资小、有实际训练效益的科研课题。与此同时,他们大力探索部队综合集成建设和一体化训练,把组织人力、物力开发信息网络技术平台,构建导控与监测评估系统作为明年军事工作的“重头戏”。作者:王宇,柳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