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加紧培训伊军 拟交出基地和更大范围战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军不堪重负,准备将军事基地以及更大范围的战区交给伊拉克人。因此美军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训伊拉克军队。伊拉克新军队在重振旗鼓。

  美国陆军第四步兵师肩负新任务

  据美国《纽约时报》18日报道,美国陆军第四步兵师下个月将重返伊拉克,执行为期
一年的综合轮岗服役任务。此次轮岗将能够帮助美军确定在伊拉克大选后面临的危险和要实现的目标。第四步兵师的2万多名军人————约占美军近期计划在伊拉克保留的13.8万人的15%————将负责伊拉克中部和中南部地区的治安工作,比前几轮驻军负责的区域要大得多。任务扩大后,美军不仅仅希望、而且要求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本国大片地区的治安任务。制定这项计划的原因是因为残酷的现实:包括乌克兰、保加利亚、意大利,甚至可能还有波兰在内的联军部队———看来会在未来数月内撤离伊拉克。因此,正如所有驻伊美军一样,驻巴格达的第四步兵师总部将别无选择,只能依靠增加伊拉克部队的数量。美军和伊拉克军队,以及议会选举后将要组成的伊拉克新政府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美军准备将军事基地移交给伊拉克人,更重要的是,它还计划把更大范围的战区交给伊拉克人,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目前在伊拉克的驻军。美军的存在导致许多伊拉克人对美国持敌对态度,而且美军也是起义暴动的主要袭击目标。如有可能,美军将保持退居幕后的角色,一旦伊拉克部队需要帮助,便可迅速调遣到位。美军指挥官们毫不隐讳地表示:伊拉克新政府的即将成立意味着他们将在一个崭新的政治地带执行任务。由于来自美国国内的压力日益增大,而且伊拉克新政府肯定会在未来数月内行使主权,因而美军必须先证明某种程度的成功,然后再撤出大批部队。这就要求伊拉克部队能够在不依赖外国部队的情况下独立执行巡逻任务。这个目标与平息暴动的任务一样重要。第四步兵师的新任务就是围绕这个新的目标确定的。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军事问题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说:“这其实就是执行综合任务的一个实验室,不仅与发展伊拉克自身的武装力量有关,而且与努力实现特别安全部队像警察一样执行任务有关。”

  “成功的关键并不在于是否消灭了反叛武装,而是在于

伊拉克部队能够接管多少地方的战斗任务,以及是谁在真正进行战斗,”科德斯曼说。

  第四步兵师是美国陆军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的重型师,拥有最现代化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和“

悍马”军车。

  建基层军官培训学校重点培训军士

  第四步兵师扩大了的新的任务区域是由五角大楼和伊拉克官员共同确定的。但是,军队要求不要披露具体细节,因为那样的话可能会帮了反叛武装的忙。伊拉克士兵正在哈马姆阿利勒街头巡逻。驻伊美军目前已将重点转移到为新政府提供一支能够独立作战的军队上,并在这里创建了一所基层军官培训学校。

  另据美联社18日报道,年轻的伊拉克士兵们不久将抵达哈马姆阿利勒这个北方小镇,开始进行领导能力培训。随着伊拉克议会选举的结束,美军的重点将转移到为新政府提供一支它能调遣的军队上。美国和伊拉克教官将于12月19日在这里创建一所正式的领导能力培训学校。这是旨在使伊拉克军队能够靠自己的力量维持下去的一个重要步骤。伊拉克军队中校、伊拉克北方地区训练中心司令官亚辛·马吉德抱怨说,有些改造工作尚未完成,但他仍准备接受这一安排,让首批20名学生参加学校为新任命的军士开设的领导能力培训课程。

  他解释道,在伊拉克旧军队中,军士无权像美军未授军衔的军官那样作出决定或下达命令。他还说:“目前在联军的帮助下,我们希望自己的军队也有像他们那样的未授军衔的军官。我不想说这是件容易的事儿。我们还要走很长的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容易。”

  几年来,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已经在伊拉克各地为伊拉克军队指挥官开设了很多培训课程,以满足当前的需求。但是这些课程并不规范,并且主要依靠美国教官。伊拉克北方地区训练中心是美军计划为伊拉克建设的6所军校之一。这所学校除了在今年年底为军医和其他掌握关键技能的军人开设了专业课程之外,还希望于明年1月为新晋升的中尉和上尉开设课程。

  这些训练将以美国陆军初级领导能力开发课程为范本,要求对每一位新任命的军士进行培训。

  虽然第一个班将只有20名学生,但该校最终将发展为同时开设5个班、每班50人的规模,并拥有90名教官和工作人员。

  伊军重振旗鼓作战能力增强

  据美联社17日报道,伊拉克军队试图重振旗鼓。伊拉克新陆军上校萨曼·塔拉巴尼昂首阔步地进入阿巴拉市议会会场,直奔主题。他警告参加会议的部族和城市领导人:“管好你们的市镇。如果你们不能,我们将对你们的市镇采取我们也不愿意采取的行动。”他还说:“如果我们的战士被害,他们可以反击并摧毁一栋房子。这点我并不在意。”他显然很生气,因为在两天前的一次伏击中,他的几名士兵受了伤。由于塔拉巴尼手下的部队新近增加了第5个营,目前与巴格达相邻的迪亚拉省已有近4000名伊拉克士兵。这些部队大多独立行动,跟踪好斗分子并抑制部族和宗教冲突。随着人数和实力的增长,伊拉克军队开始与地方领导人争夺对伊拉克大片地区的控制权,试图重新取得它在萨达姆时期拥有的支配地位。美军面临着一项棘手的任务———加强伊拉克军队的力量,同时建设一支能最终替代军队的警察部队。在过去一年里,至少有200名伊拉克官兵在迪亚拉省遇害或受伤。尽管过去两个月来袭击事件明显增加,但美军坚持认为,到明年夏天,伊拉克军队将能独立打击叛乱分子。目前伊军已经常能在美军采取行动之前应对袭击事件。驻伊美军第34装甲团第2营的戴维·巴兹尔军士说:“他们非常棒。他们可以立即独自行动。”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