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内贾德车队遭伏击 司机保镖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半官方媒体及当地居民称,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的车队15日遭到伏击。内贾德的司机及一名保镖死亡,但其本人却躲过了此次劫难。

  伊朗半官方媒体《Jomhouri Islami》1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6时50分,内贾德总统车队走在最前面的引导车与武装歹徒及扎博尔公路上的造事者发生冲突。在激烈
的交火中,内贾德总统车队的一名司机及保镖死亡,另位一名保镖则身受重伤”,内贾德总统则安然无恙,躲过了此劫。

  当时,内贾德总统的车队正在驶向俾路支斯坦地区。多年来,俾路支斯坦的民族主义者一直在与政府军作战,以赢得独立。16日中午,内贾德总统安全返回了伊朗首都德黑兰。在伊朗国内,政府一直将反政府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称为“土匪”或“麻烦制造者”。截至目前为止,伊朗总统办公室及其他政府官员仍然被禁止就此次伏击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伊朗媒体《Jomhouri Islami》没有透露交火事件发生时内贾德所处的位置。但扎博尔当地居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在扎博尔当地,目前有谣言称武装分子此次袭击的主要目标就是强硬派总统内贾德本人。这起袭击事件,就发生在俾路支斯坦省的扎博尔地区。“在袭击发生后不久,许多人被警方围捕并进行询问。这起袭击事件很明显还动摇了政府在当地的统治”,这位当地居民说。

  此前,内贾德在讲话中将犹太人“大屠杀”称为“神话”,并建议将以色列迁到德国或阿拉斯加。他的上述言论遭到全球性的谴责,伊朗与欧洲的核问题外交谈判也因此受到影响。有分析人士称,这一讲话表现出了内贾德的过分狂热、没有经验和缺乏能力,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内贾德反复多次的口头攻击显然早有计划。德黑兰政治分析家穆罕默德-爱林贾德称:“这些言论并不是偶然说出的。而是他经过深思熟虑想出来的”。

  另据媒体报道,内贾德目前已经向副总统、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下达了书面命令: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给安理会讨论,伊朗将根据议会近期通过的一项法案,中止所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自愿合作”,其中包括不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此前,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说,伊朗绝对不会放弃拥有民用核技术的合法权利。(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