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工委实施“温暖行动”积极扶贫济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3: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讯 记者廖文根报道:国防科工委党组日前成立“温暖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全体职工为受灾地区灾民募集了过冬物品和近2万元现款,及时发往受灾地区。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委托副主任陈求发率队前往陕西省略阳、宁强两个贫困县,为农民兄弟送去御寒物品,向那里的希望小学、中学捐赠了180套课桌椅和30台电脑,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国防科工委把“温暖行动?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制订工作计划,确定扶贫计划。一年来共为略阳、宁强两县新建两所希望学校,为73名农村教师举办了为期4天的教学培训。同时,他们还组织农户走养殖产业化道路,投资兴建了乌鸡孵化场,实现了放养专业村。此外,还因地制宜发展木耳、杜仲、天麻种植业,桑蚕养殖业,增加了农民收入。

  深入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是国防科工委开展扶贫工作的体会。他们坚持用

科学发展观统领扶贫工作,坚持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兼顾经济发展,坚持温饱与巩固温饱方式并存,整体推进。近年来,共在陕西省汉中市辖区贫困县内,修建村级公路120公里、桥梁4座、人畜饮水工程4处、灌溉水渠20条,架设输电线10000多米。

  为了让扶贫资金发挥更大效益,国防科工委有关部门和村委会共同制订了《扶贫资金投入使用办法》,使

扶贫款项由无偿使用变为滚动使用。组织专人对扶贫工程质量、进度进行监理,促进了工程建设质量,确保了扶贫项目的顺利完成。

  国防科工委“真扶贫,重实效”的做法感动了那里的农民兄弟,他们把国防科工委扶贫建设的桥梁取名为“国防桥”,资助的学校称为“国防希望学校”。贫困户周小琴含着泪水,对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说:“我的孩子能有学上,又有了过冬物品,我感谢北京来的好领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