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国防部长否认将对军队进行重大结构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00 解放军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记者王丹蒂)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14日在这里说,俄国防部没有对武装力量结构进行重大改革的计划。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俄罗斯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不会有撤销军区、舰队或军种总司令部的计划。他指出,建立地区指挥部的设想是正确的,但建立地区指挥部必须考虑到联邦预算的负担和防止出现编制混乱等问题。

  伊万诺夫说,根据计划,到2011年之前50%的国防预算将用于军队日常开支,其余的预算将用于军队发展。到2017年之前30%的国防预算将用于军队日常开支,70%的预算用于海军舰队和其他武装力量的发展。

  近来,一些媒体报道俄罗斯正在计划对武装力量进行重大改革。俄《独立报》13日发表文章说,在可能进行的新一轮军队改革中,所有军区都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3个地区指挥部,而军种总司令部和兵种司令部也将被取消。

  目前,俄罗斯军队由3个军种(陆军、海军和空军)和3个兵种(战略

火箭兵、空降兵和航天兵)组成。这些军种和兵种分布在6个军区和4大舰队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