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研究载人太空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1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hindu网2005年11月20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多个研究团体正在评估:到2015年以前,把一名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的技术需求。各团体正研究如何建造一个载人飞行器,将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并提供停留太空的居所与环境。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奈尔表示,各研究中心受命研究这些概念,并拭目以待:到2012年或2015年能否实现载人太空飞行。这些都还只是研究期的计划。目前虽然没有坚定的
计划,但正在发展中。

  一个载人太空任务包括优先权问题。因为它需要一大笔资金的投入。奈尔称正在评估成本与利益。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吸收各研究小组的观点,然后做出最后决定。目前,印度

火箭的力量足以将载人太空舱送入太空。

  2005年7月庆祝SLV-3首飞成功时,奈尔首次表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送印度人进入太空的"核心理想"。但他明确表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没有采取措施让政府批准这项计划。他就"未来太空运输系统的挑战"发表了演讲。

  Vikram Sarabhai 航天中心主任表示,印度只是对载人飞行进行了理论上的研究。印度启动了某些技术发展计划,还要提高现有运载火箭的可靠性以满足载人任务的需求。

  2006年试飞的"太空舱回收试验"(SRE)是一个无人可回收太空舱,将成为载人航天计划的先导。一枚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将从Sriharikota发射600千克的"太空舱回收试验"太空舱,在轨数天后,太空舱回落,并在孟加拉湾Sriharikota东部140千米处回收。在轨期间,太空舱上的载荷将进行微重力试验。

  迄今,俄罗斯、美国与中国是世界仅有3个可以把人类送往太空的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