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间研究局(ISRO)将进行低温发动机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4:5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商业标准》网站2005年2月28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局(ISRO)准备在2006年初期进行低温发动机的飞行试验。这将是印度通过综合战略技术实现本国地球同步卫星发射能力的重要一步。

  ISRO主席奈尔称,发动机的研发已有几年,并在地面进行了一些试验。目前已适宜进行飞行试验,所有参数良好。目前正在进行系统集成。

  印度本国生产的这台发动机将组成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另一次研发飞行的末段。早期的GSLV飞行使用的是俄罗斯的低温发动机。

  GSLV级运载火箭将携带大卫星进入地球上空36000千米高的静地轨道。尽管洲际弹道导弹通常不选用低温发动机,但这个射程可使火箭具备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潜能。印度本国研发低温发动机是为了脱离对外国火箭(如"阿里安")的依赖,发送自己的地球同步卫星,其中包括印度国家卫星(Insat)系列。

  奈尔还称,"月球初航"(Chandrayaan)任务正在进行,一些国家已对其表示出兴趣。其中包括一个NASA的迷你合成孔径雷达(SAR),欧洲的一些系统。ISRO目前正在建造一个该项目所需的34米天线。

  就发射具体计划而言,奈尔称,ISRO计划进行4次发射。2005年4月Cartosat - I搭载PSLV升空,主要用于绘图和成像。Insat 4-A在5月发射,具体取决于阿里安公司的时间。Cartosat-2和Insat 4-C也在计划之中。

  此外,ISRO预计在2006年进行一项全商业性的PSLV发射,由意大利Agile公司支付,卫星重350千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