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发射以色列侦察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23:0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hindustantimes网站2005年11月12日报道] 华盛顿《航天新闻》消息称,以色列已经决定由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 (PSLV)发射该国下一颗间谍卫星,而不是使用本国的Shavit火箭。

  报道援引以色列官员的说法,以色列国防部以及国有卫星制造商--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正与印度方面进行磋商,即将达成官方协议,于2006年10月发射TechSAR,这是以
色列首颗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卫星。

  报道称,一个既定战略合作方面的政府级双边协议已经包括了此项计划的大部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从Satish Dhawan 航天中心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唯一载荷TechSAR,该卫星重260千克。

  如果所有协议可以按计划在未来数月内确定,那么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将于2006年夏季把卫星运至印度发射点。

  以色列副总理兼外事部长佩雷斯(Shimon Peres)于2002年1月到访印度, 印度与以色列随后签署了一项航天合作的保护协议。2003年12月双方签署一份单独协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有望发射以色列TAUVEX望远镜,用于紫外成像。发射日期尚未最后确定。

  发射间谍卫星是印度从以色列获得的第二项合同。报道称,极轨卫星运载

火箭发射成本预计不超过0.15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