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扎瓦赫里呼吁“圣战” 袭击西方和中东石油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2: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9月份,半岛电视台曾播出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一盘录像带的部分内容;12月11日,美国媒体又披露了该录像中未被暴光的其它信息。扎瓦赫里在录像中号召全球穆斯林投入圣战,袭击各地的西方目标和中东石油设施。

  ·“没有圣战,以色列的地盘将是现在的数倍”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盘名为“圣战的障碍”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警告说,如果全球穆斯林不投身圣战,伊斯兰世界就没有胜利的希望,只能有更多的“失败、悲剧、灾难和出卖”。

  扎瓦赫里呼吁穆斯林支持巴勒斯坦的抵抗运动、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美袭击,并以参与9·11劫机事件的19名“先烈”为榜样,袭击西方目标。

  他说:“如果不是为伊拉克的圣战,那里的抵抗运动就不会这样勇猛。正是这种抵抗每天刺痛美国,令其尖声叫喊,拼命寻找摆脱困境的出路……如果没有圣战者抗击以色列及其代理人,以色列的地盘将是现在的数倍。如果没有圣战,这些傀儡统治者将更加腐败,他们甚至会取缔伊斯兰教。”

  ·“胜利的钥匙在我们手中”

  在这盘48分钟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称赞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在过去的3年里坚持抵抗“十字军和变节者”,重新控制了“阿富汗东部和西部的广大地区”。他说:“当塔利班及其支持者被迫退出城市,转入山区之后,这位伊斯兰酋长(奥马尔)并没有倒下,他的部队也没有崩溃,指挥也没有混乱,相反,他们展开了猛烈的游击战和(自杀性)牺牲活动。”

  与此同时,他批评道,由于在沙特当局的高压之下,那里的武装分子缺乏支持,圣战正面临着失败。他说:“这些崇拜偶像的政权之所以能战胜我们,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保护我们的外壳,避免自己受伤。” 他说:“胜利的钥匙在我们手中,反之,失败的原因也主要在我们自身。”

  沙特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故乡,自从2003年以来遭到多次袭击。沙特政府也对武装分子展开了严厉的打击。

  为美国情报部门工作的“国际中心”拿到这盘标明录制于2005年9月的录像带,认为这盘录像带的制作时间很可能与今年9月18日出现的扎瓦赫里录像带相同。

  ·“伊斯兰的敌人在榨取中东石油资源”

  扎瓦赫里还呼吁袭击中东的石油设施。他说:“我呼吁圣战战士们集中力量,打击(西方国家)偷盗穆斯林石油现象,这些石油收入大部分都落入了伊斯兰的敌人手中。这些贪得无厌的敌人正在榨取这些重要的石油资源,为了伊斯兰国家,我们必须全力制止这些偷盗行为,挽救这一财富。”

  扎瓦赫里在12月7日还把录像带的内容发布到了互联网上,4天后,英国伦敦一座油库发生3起爆炸,已有47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警方认为爆炸属于意外事故,但也不排除人为因素。

  半岛电视台说,他们已经在今年9月播出了扎瓦赫里这盘录像带,但省略了一些片断,包括威胁袭击石油设施部分。(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