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二号扎瓦赫里再次现身 誓称将继续袭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14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二号扎瓦赫里再次现身誓称将继续袭击美国

11月29日扎瓦赫里再次现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9日,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再次现身录像讲话,称基地组织将会继续袭击美国,直到华盛顿改变对穆斯林国家的政策为止。

  ***扎瓦赫里:与美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9日播出扎瓦赫里的最新录像讲话。扎瓦赫里表示:“我们是一
个坚忍不拔的民族,将与你们(美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他说:“尽管我认为他们对此会充耳不闻,但我们还是忠告美国:你们与穆斯林打交道时,有两种可供选择的方式:一种是相互尊重,互惠互利;一种是肆意掠夺,占领土地,亵渎神圣。你们必须做出选择。”

  ***不管谁当美国总统,对美国只能用武力说话

  扎瓦赫里在讲话中还对美国大选发表了看法, 他说:“美国最近在美国、阿富汗和伊拉克玩选举的把戏。至于美国大选,两名候选人都争着偏袒以色列,争着向巴勒斯坦穆斯林犯罪。”因此,扎瓦赫里认为:“这说明,对于美国没有其他办法,只能用武力迫使它屈服。”

  他还说:“我们告诉美国人,投票给你们想选的人,布什、克里或者是魔鬼本身,这与我们毫无关系。” 由此看来,扎瓦赫里的这盘录像带是在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录制的。

  ***警告阿拉伯国家不要放弃圣战

  在讲话中,扎瓦赫里还警告阿拉伯国家不要放弃圣战,否则就会像伊拉克一样被美国占领。他说:“那些今天还没有被十字军占领的土地,明天就会成为他们的目标。”

  扎瓦赫里重申,基地组织的目的是:“把侵略者从我们的国土上驱赶出去,迎击一切攻击我们、亵渎我们的神圣、掠夺我们的财富的人。”

  ***扎瓦赫里今年三次“现声”,美国确信是其讲话

  录像带显示,扎瓦赫里头戴白色头巾,蓄着大胡子,戴着眼镜,左肩披着棕色毛毯。他身后的墙是棕色的,墙上靠着一把枪。他的声音听起来比较镇定沉着,与以前公布的录像带相同。 一名美国匿名情报官员表示,美国政府“非常相信”这确实是扎瓦赫里的录像讲话。他指出,这盒录像带与9月份公布的录像带比较相似。

  在9?11事件三周年前夕,扎瓦赫里在9月9日发表录像讲话,断言美国终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失败。他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败美国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10月1日,他再次“现声”,号召穆斯林青年行动起来,也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扎瓦赫里出生于埃及,今年52岁,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左膀右臂。美国认为他参与了9·11事件的策划,并指控他参与策划了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事件。在美国发布的通缉令中,扎瓦赫里和拉登都被悬赏2500万美元。(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