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越第十二轮政府级边界谈判 08年完成勘界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0:18 新华网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和越南12月8日至10日在河内举行了第十二轮政府级边界谈判。双方同意,将加快勘界立碑进程,确保最迟于2008年完成全部勘界立碑工作并签署新的边界管理制度文件。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同越南政府代表团团长、越南副外长武勇出席了此次会议谈判。会议谈判是在友好、坦诚、求实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总结了两国
边界谈判所取得的进展,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双方同意继续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共同努力维护北部湾正常生产秩序,尽早启动两国海军联合巡逻。

  双方还同意,成立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划界谈判联合工作组,就双方商定的湾口外海域的划界和共同开发问题进行谈判,继续认真研究南海共同开发问题,推进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项目。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常务副总理阮晋勇10日会见了武大伟一行,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两国政府级边界谈判取得的积极成果,认为这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有关共识的重要举措。武大伟表示,全面解决两国边界领土问题,对增进两党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互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翔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