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要求探视关押在美秘密监狱的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2月9日电国际红十字会9日说,该机构正在向美国施压,要求获准探视关押在美国设立的秘密监狱的囚犯。

  该机构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当天在日内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组织对美国秘密关押囚犯的事件深感不安。“我们已经开始探视关押在关塔那摩、伊拉克、阿富汗的囚犯……,我们将继续与美国展开密切对话,以便获准探视所有在所谓反恐战争
框架下被拘留的人员。”

  一些组织指控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国家设有秘密监狱,并在各国之间秘密运送被拘人员。他们认为,秘密监禁容易导致拷打折磨等虐待囚犯的事件发生。

  美国务院法律顾问约翰·贝林格8日在日内瓦承认,国际红十字会确实没能接触到被美军关押的全部囚犯,但他拒绝讨论是否存在秘密关押中心。

  另据波兰《选举日报》9日报道,美国民间组织“人权观察”高级军事分析人士马克·加拉斯科说:“波兰是中情局在欧洲拘押和审讯犯人的主要基地,而

罗马尼亚则更多扮演着运送囚犯的中转站角色。”

  加拉斯科说,中情局内部人士向他们提供了相关信息,他们也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了相关材料。“我们有确切的文件、线索和痕迹,但目前公布还为时过早。”目前,波兰和罗马尼亚均否认国内存在中情局的秘密监狱,而美国则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