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国家外长对赖斯解释秘密监狱事件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8日电(记者田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8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7日北约外交部长工作晚餐会上,美国国务卿赖斯向欧洲国家外长解释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的“秘密监狱”事件,欧洲国家外长们对此感到“满意”。

  阿帕苏莱称,赖斯向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和与会的北约其它国家外长介绍了相关的
情况,并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不过,阿帕苏莱不肯透露赖斯解释的具体内容。他称,与会的一些欧洲国家外长包括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荷兰外长博特都表示,“他们对所听到的解释表示满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上月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亚洲和东欧部分国家设有秘密监狱,关押和审讯“基地”组织的嫌犯。这一消息在欧洲和有关国家都引起强烈反响,东欧国家纷纷发表声明,否认本国境内设立过秘密监狱。目前,欧盟已对此展开调查,并要求美国政府做出解释和澄清。

  北约8日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为期一天的外交部长会议,着重讨论北约在阿富汗扩大维和行动范围、中东和苏丹达富尔等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