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为平息欧洲国家对秘密监狱不满进行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世界主要报纸6日言论摘要

  英国《泰晤士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飞往柏林之前发表讲话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的秘密飞行曾保卫欧洲免受恐怖袭击,并挽救了无辜的生命。赖斯还表示,她希望美国的盟友们能在反恐秘密行动上与美国合作并保持低调。赖斯的讲话是美国方面首次对中情局飞机事件作出的回应。赖斯在讲话中拒绝评论美国是否在国外设有秘密监狱,但她表示,
美国法律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容忍、允许或宽恕酷刑。赖斯的这番讲话主要是为了消除美国在酷刑问题上模棱两可的印象。

  埃及《金字塔报》:以色列海滨城市内坦亚5日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造成5名以色列人丧生,这是巴以之间持续的暴力循环的一部分。袭击显示,在巴以内部都有一些极端分子,他们会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阻止重启和平进程。实际上,这种袭击缺乏正当理由,而且对于巴勒斯坦人自己的利益有害。袭击也让巴民族权力机构处在一种被批评的处境,显示了它无力维持安全秩序。而以色列在袭击发生后则可能宣称,巴勒斯坦人内部分歧严重,难以统一在一个合法的政府之下。以色列对袭击进行报复并不会让持续的暴力循环停止,在这个时刻,双方都应该保持克制,建立起一种可以对反对和平的力量进行抑制的机制,而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将是平息双方暴力循环的唯一出路。

  美国《华盛顿邮报》:为平息欧洲国家对中央情报局秘密监狱的日益不满,国务卿赖斯5日对此进行了辩解,坚持认为美国政府“没有授权或宽恕”对囚犯使用酷刑。但赖斯没有解释的是,在布什政府的“美国义务”的定义中,残酷、不人道、侮辱人格等做法,只要不发生在美国领土,就不用禁止。这就是中央情报局将这些秘密监狱建在欧洲国家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原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