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将就中情局秘密监狱消息做出解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布什政府11月29日承认,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海外设立秘密监狱的消息引起了欧盟盟国的不满,并表示美国将为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拒绝证实中情局在欧洲设有秘密监狱,称美国政府既没有违反美国法律,也没有违反国际公约。他说,他们将竭尽所能向世界各地的人们做出解释。

  麦科马克说,美国迄今为止尚未就英国和西班牙等盟国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但将很快做出回应,其中包括对欧盟的一封信件做出回复。

  下周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

罗马尼亚和其他欧洲国家期间,中情局秘密监狱事件预计将成为焦点。与此同时,来自欧洲东南部国家(包括可能设有中情局监狱的国家)的领导人下周将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晤,讨论地区安全问题。虽然五角大楼发言人称,这个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并不包括中情局监狱事件,但他表示拉氏在举行私人会晤时很可能讨论议程以外的问题。

  德国新总理默克尔29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官员会晤时,也提到了中情局监狱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日报道称,中情局在东欧国家设立秘密监狱,拘押和审问“基地”主要嫌犯。一天以后,一个人权组织宣称有证据表明中情局把在阿富汗擒获的恐怖分子嫌疑人送到波兰和罗马尼亚拘押。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