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于12月中旬发射INSAT 4-A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2:2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5年11月8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于12月中旬发射INSAT 4-A卫星,这将使得ISRO进入"直接到用户"(direct-to-home DTH)广播联盟。

  ISRO主席奈尔称,该组织目前也正在从事静地运载火箭改进型--GSLV Mark III的研制工作,该型火箭将能把四吨重的卫星送入到静地转移轨道。其将于2008年首飞。静地运载
火箭(GSLV)低温级的研制工作也正在继续,有望在2006年年底完成。

  三吨重的INSAT 4-A卫星装备了大功率转发器--12个C波段及12个Ku波段--这也是DTH服务所必须的。该卫星将使用欧洲的"阿里安"火箭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发射场发射。

  目前,印度正在使用外国卫星进行DTH服务。新卫星发射后需要约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投入使用。奈尔称,GSLV Mark I使用了俄罗斯制造的低温级,GSLV Mark II将使用国产的低温级,而GSLV Mark III将使用国产低温级的改进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