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002年的主要成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09: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月2日报道]对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来说,2002年是一个大丰收的年份。不仅在卫星发射和运载火箭方面取得大的成就,而且在启动新的空间计划上也是硕果累累。以下是他们取得的主要成就: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NSAT-3系列卫星中的最新型号--INSAT-3C 2002年1月24日在法属圭亚那发射场由"阿里安"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在完成轨道提
升和轨道测试后,INSAT-3C在2002年7月3日开始为印度服务。

  2002年9月5日,在Sriharikota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印度总理将ISRO的发射场命名为Satish Dhawan空间中心。Satish Dhawan教授2002年1月3日去世,他在1972~1984年任ISRO的主席。

  METSAT--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制造的首颗高级气象卫星2002年9月12日在印度Satish Dhawan空间中心由"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4)发射升空。PSLV-C4是PSLV火箭的第6次连续发射,也是第一次将卫星送入地球静止转移轨道。

  ISRO为GSLV开发的低温上级火箭在2002年9月14日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成功完成了持续时间1000秒(至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的发动机地面测试。

  2002年7月3日,安达曼和尼科巴岛的电视医疗项目在印度总理的主持下举行了完工仪式。它将医院和医学院及研究所连接到了一起。这是ISRO启动的几个电视医疗项目之一。

  印度政府4月份批准开发先进的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k-III。这种火箭可以将4吨重的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GTO)。

  EDUSAT已经开始研制,它是一种用于发展和教育通信的高级卫星,将用GSLV发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